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消息 正文

学校召开会议部署实验室工作

作者:时间:2013-03-17点击数:

3月16日下午,学校在崂山校区召开实验室工作会议,副校长张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实验设备处处长宗成中主持,各学院主管实验室工作的院长及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张淑华指出,实验室建设及管理工作非常重要,是代表学校学科建设水平的重要组成部分。她对实验室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从事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的部门、学院及教职员工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爱校敬业,脚踏实地,尽心尽力,做好实验室的各项工作。二、要重视实验教学管理,不断强调实验教学的重要性,改进管理过程中的不足之处,严格执行实验教学各环节的监督、检查,确保实验教学质量。按照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认真做好实验教学课程大纲、实验项目及相关实验教学管理文件的修订工作,规范实验教学过程。努力激发广大教师积极投身到实验教学与管理的研究、实验技术的开发,提升实验教学与管理的整体水平。三、加强实验室的内涵建设,以国家、省级、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为龙头,充分发挥好示范和辐射作用,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各项指标要求,带动全校实验室的建设与共同发展。

宗成中结合国家教育科技发展形势,分析了学校实验室工作的现状并提出了建设方向。他希望各学院按照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高标准、高要求做好本学院的实验室建设规划;同时要积极应对资金紧张、用房空间暂时不足、管理人员短缺等问题,努力做好开源节流,充分发挥现有各类资源的作用,合理规划实验室建设,严抓项目申报工作,确保投资效益。

会上,实验设备处副处长李臣对2010年的实验室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2011年实验室工作计划和本学期的一些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各学院结合本部门实验室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学院地址:青岛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Copyright© 2015 jxjc.qus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