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消息 正文

关于转发《申报2008年度山东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升级改造技术项目的通知》

作者:时间:2008-04-02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为推进科学仪器设备的自主研发工作,增强自我装备能力,提高大型科学仪器设备的应用水平和利用效率,推动我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用平台建设,为创新型山东建设提供有力支撑,现将申报2008年度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升级改造技术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重点

坚持消化吸收和再创新,充分挖掘现有大型科学仪器潜能和利用水平,对关系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支柱产业中的科学仪器设备进行系统改造、升级和功能开发及创新方法研究等工作,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相关技术,并推广应用。鼓励申报重大项目。

1、科学仪器设备升级改造技术研究。通过技术创新,对科学仪器设备中已不能满足实际工作需求的控制系统、数据处理系统及其软件等进行研究开发或技术升级,恢复和提升仪器设备的指标。

2、科学仪器设备关键技术研究。在充分消化吸收现有仪器设备关键技术的基础上,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和仪器产品。

3、科学仪器设备功能开发研究。研究开发与现有科学仪器设备配套的关键部件,拓展现有科学仪器设备功能,提升其性能指标。

4、分析测试新技术、新方法、标准物质研究。开展科学仪器设备的新原理、新设计、新工艺的研究和开发。

5、科学仪器设备及其辅助设备的研究开发。鼓励集成创新,充分集成光学、机械、电子、计算机、物理、化学、生物等方面力量,综合运用激光、超导、纳米、生物芯片、MEMS技术等高新技术,加强急需科学仪器设备及其辅助设备的研究开发。

6、创新方法工作研究。开展科学思维、科学方法、科学工具等创新方法的探索性研究,促进科学方法的发展与创新,催生原始创新性成果。

二、支持对象

加入山东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用网的仪器设备依托单位及共享仪器设备。

三、申报方式

采取网上报送与书面报送相结合的方式。网上报送请通过山东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用网(http://www.sdkxyq.com)“网上办事”“科学仪器设备升级改造项目申报”系统在线填报,书面报送材料通过上述软件打印,确保书面材料与网上报送材料一致。

四、报送时间

请各申报单位于2008年3月28日-4月21日期间进行网上申报,并于4月21日前(以邮戳为准)将经主管部门审核并加盖公章的项目申报书一式五份寄送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用工作组。

通讯地址:济南市省府前街1号

收件人:省科技厅条件财务处 尹承山

邮政编码:250011

联系方式:0531- 86062840 E-mail:yincs@sdstc.gov.cn

学院地址:青岛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Copyright© 2015 jxjc.qus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