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2013年(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3-04-25点击数:

各位老师同学:为促进我省高校机电类专业教学工作改革,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2013年(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竞赛主题:“绿色 智能 融合 服务”。

二、作品形式

产品实物;样机模型;数字控制系统软件作品;工业设计创意作品等。

三、作品要求

机电产品的创新设计要综合考虑产品从设计、制造、包装、运输、使用到报废处理的整个生命周期中的环境影响和资源效益;要注重产品的智能化、各种知识和技术的交叉融合,兼备工艺性、知识性、集成性和战略性。

具体要求:

1. 现代生活、生产中智能化、绿色化,有助于提高效率、降低消耗,提升生活、工作、服务质量的技术与产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

2. 根据社会、企业需要适时公布的创新主题内容。

四、参赛人员

各高等学校本、专科(高职)全日制普通在校学生。参赛作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团体,提倡团队协作参赛。

五、竞赛组织

预赛由各参赛高校组织进行。经选拔后参加全省决赛的作品,由各学校教务处负责汇总并报送竞赛组委会秘书处。

决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评审。第一阶段(2013年7月20日前):由竞赛组委会对各学校选送的作品进行初评,评选出各学校参加实物展览的作品名单和三等奖、优秀奖名单。第二阶段(2013年8月中下旬):聘请专家对参加实物展览的作品进行评审,确定一、二等奖名单。

1. 2013年5月20日前,请上报报名资料(报名表、作品简介和汇总表),将电子版资料发至jidianjxb@163.com。电子版发送的时候文件名请以作品名命名。纸质版交到机电学院教学办公室张瑞雪。报名表盖章处先不用盖章。

下载附件: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报名表、汇总表、作品简介

学院地址:青岛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Copyright© 2015 jxjc.qus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