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2015年答辩须知

作者:时间:2015-06-12点击数:

2015年毕业答辩须知

一、毕业答辩

1、答辩时间:

小组答辩时间:6月14日~15日上午8:00-12:00下午2:00-6:00

大组答辩时间:6月17日上午8:00-12:00下午2:00-6:00

2.答辩秘书领取的材料

答辩小组学生课题明细(电子版已发到秘书邮箱,表格中红色注明的学生是不能进行第一次答辩的学生,加粗的学生是通过论文检查可以申优的学生,黄底色注明的学生是延期答辩学生)、指导教师评分表、评阅教师评分表、答辩评分表、答辩记录卡、档案袋、文具袋,以上材料请至少在答辩前一天领取。

3、答辩准备工作:

所有学生答辩必须着正装,否则不能参加毕业答辩

答辩前,指导教师对本课题进程及学生表现情况予以介绍,经教研室主任批准后方能取得答辩资格。对没有完成任务或有重大错误而达不到教学基本要求者不准参加答辩。学生答辩前应写出书面提纲,内容主要包括课题的任务、目的和意义、所采用的主要原始资料或参考文献、设计(论文)的基本内容及主要方法、成果、结论和对自己完成任务的评价等;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全部资料由指导教师审定签字。评阅人应详细评阅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并认真写出评阅意见,内容包括:选题质量、完成情况、取得成果、存在不足和成绩评定。评阅人应是具有指导资格的教师(由专业教研室或系部指派),学生的指导教师不担任其评阅人。

4、答辩组织工作:

(1) 答辩秘书将答辩顺序表贴在答辩地点门口。参加答辩的学生要自述课题的目的、要求、设计的主要特点,分析和计算的主要依据和结论,设计中的体会、见解和改进建议等。每个学生的答辩时间原则上不少于20分钟,自述一般不少于10分钟。

(2) 答辩委员会(组)审查学生的设计图纸、计算书、说明书(论文),随后提出质询,由学生回答,一般不少于10分钟。答辩委员会应根据课题涉及的内容和要求,以及与课题密切相关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设计及计算方法、实验方法等方面内容,提出相应难度的问题,由学生进行解答。因故未能到场参加答辩的学生,答辩委员会应及时提出处理意见并上报学校。

(3)每组的组长指定一人负责审查论文格式

(4)答辩过程中,答辩秘书应做好现场组织及记录工作。

(5)答辩小组学生课题明细包括了学生姓名、学号、班级、课题、指导老师、X1、X2、X3、成绩、备注,答辩前让学生认真核对前五项信息,如果有差错请用红笔修改,并在电子版中用红色字体修改过来。X1是指导教师评分占总成绩30%、X2是评阅教师评分占总成绩10%、X3是答辩组成员评分的平均分占总成绩的60%,最终成绩请填在成绩栏。

(6)今年学校规定规定在一个专业内,优秀成绩比例不超过15%,良好成绩比例不超过35%,中等成绩比例不超过35%。剩余为合格与不及格,并在答辩小组学生课题明细表的备注中表明。答辩结束后请务必将推荐大组答辩的学生名单速交到教学办,电子版发送至教学办邮箱jidianjxb@163.com,教学办需要安排第二天的大组答辩。

(7)答辩成绩填报:答辩结束后请各个答辩小组将纸质版答辩成绩(组长和秘书签字)交到教学办,电子版发给教学办一份,发给各专业负责人一份,参加大组答辩学生的成绩以大组答辩为准。具体填报成绩时间另定。

(8)答辩工作结束后,答辩小组组长向学院做出书面报告。报告内容包含答辩成员名单、职称比例、答辩学生人数,学生专业方向、答辩过程如何、答辩成绩分配比例等。

(9)每位指导教师负责所指导毕业生的①《任务书》 ②《开题报告》 ③《中期小结》④《毕业实习成绩签定表》 ⑤《综合意见评定表》等表格相关栏目的评语填写及签字。

(10)答辩秘书请务必于16号下午将答辩小组学生课题明细、答辩小组书面报告、答辩记录卡(需要签字的地方必须签字)、评分表、现场记录以及文具袋交到教学办。

(11)毕业论文归档要求:

纸质版:每个毕业生一个档案袋,存放毕业设计纸质稿(论文等到学校检查时再装订)及相关设计图纸、“青岛科技大学本科毕业实习成绩鉴定表”。档案袋封面上方写明课题名称、指导老师、班级,前侧面填写指导教师、学生姓名、学号、班级。用档案袋归档好的毕业论文等学校检查的时候再交到教学办。

电子版:答辩结束后请各指导教师统一将学生修改后的毕业论文终稿按“指导教师姓名”命名,压缩打包后发给各教研室主任。由各教研室主任汇总、检查并确认无误后,以教研室命名于6月26号之前统一发到教学办邮箱或统一拷到教学办电脑上,教学办汇总后刻录成光盘两份,一份存学院,另一份上交至教务处。需要保密的毕业设计,由指导教师提出书面申请,上交学校档案室保存。

机电学院

2015.6

学院地址:青岛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Copyright© 2015 jxjc.qus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