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中心特色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介绍 中心特色

开放服务

(1)在教育理念上,坚持“育人为本,质量第一,强化科研,开拓创新,凸显特色”。把育人作为根本、把质量作为生命、把创新作为动力、把品牌作为基石,以适应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建设的需求,坚持传授知识、培养能力、提高素质协调发展,注重对学生探索精神、科学思维、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重视实验教学,从根本上改变实验教学依附于理论教学的传统观念,充分认识并落实实验教学在学校人才培养和教学工作中的地位,形成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统筹协调的理念和氛围。

(2)在实验教学体系上,实行“工程教育不断线、创新实践不断线、企业合作不断线”的实验教学体系,将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的培养渗透到本科教学的各个环节,改革传统的按科学家培养方法来培养工程师的知识结构和知识体系。在实践教学方面注重实践教学的综合性、实时性、实践性、创新性,注重工程系统的思维训练、注重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3)在优质创新平台建设上,充分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重点实验室、省强化建设重点实验室、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项目和骨干学科、重点学科等平台建设的契机,加强实验室的软件和硬件建设,改造现有实验设备,购置新的实验设备和检测仪器,加强与企业协同共建实验室,实施实验室全面开放和资源共享,形成与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方案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相适应的优质实验创新平台。

(4)在办学模式上,坚持“教学、科研、开发”相结合的产学研一体化办学模式。以教学促科研,以科研提高教学水平,以开发取得的效益促进教学、科研良性循环发展,不仅及时将科研成果用于本科生的实验教学中,促进了创新人才的培养,而且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使学生在全国各种科技竞赛活动中,取得了显著成绩。

学院地址:青岛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Copyright© 2015 jxjc.qus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