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消息 正文

机械工程专业获省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发展支持计划资助

作者:时间:2014-10-27点击数: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财政厅下发《关于公布2014年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发展支持计划获资助专业名单的通知》(鲁教高字〔2014〕18号)文件,学校机械工程专业获得资助。

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发展支持计划是为提高我省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由山东省教育厅、财政厅按照“扶优做强、突出重点、特色发展”的思路,在全省普通本科高校试点建设一批行业属性强、发展优势明显、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应用型人才培养骨干专业。据悉,本次全省共有共24个专业获得“支持计划”资助,每个专业将获得财政资助300万元,资金主要用于实践教学条件提升、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优化等。

机械工程专业是学校国家级特色专业,获批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同时承担国家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等项目,专业建设基础良好。获省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发展支持计划资助项目后,学校将切实加强管理,按照“支持计划”要求,采取有效措施,落实责任制,抓好项目管理,按期完成专业建设目标和建设任务,确保立项专业建设取得实效。

学院地址:青岛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Copyright© 2015 jxjc.qus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