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消息 正文

关于对2014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5-06-01点击数:

关于对2014年国家级大学生

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各学院、各项目负责人:

根据《青岛科技大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要求,按照项目进度安排,学校将对2014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开展结题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验收范围

2014年立项、已通过中期检查且按项目进度须结题的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附件1)。

二、验收方式

由学校教务处统一组织答辩验收,答辩之外还需进行展板展示。

1、答辩

采用项目负责人PPT陈述和现场答辩方式,项目组成员须全部到场。

PPT陈述包括项目任务书目标,研究过程,取得的成果、结论、创新点及价值,目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自我评价等,不超过8分钟;现场答辩由项目结题验收组专家进行提问,项目组所有成员参与答辩,不超过5分钟。

2、展板展示:

每个项目需制作一个展板进行成果展示,实物可同步展示,展板内容包括:项目名称、项目类型、项目编号、项目成员信息、指导教师信息、项目简介、创新点、项目成果(含发表论文、申请专利、学科竞赛获奖情况等信息)。

展板规格要求:X型展架,幅面尺寸1800mm×800mm,展板左上方统一打印“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来标记项目所属类型。

展示地点:崂山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

三、成绩评定

项目验收以申报书的预期研究成果为标准,成绩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档。评选优秀项目要注重项目成果的良好展示度、项目的创新性和学生在研究过程中创新能力的提升,对研究无实质内容、结题材料拼凑、抄袭的项目一律按照不合格处理。

四、材料报送及时间安排

1.上报结题材料

(1)项目结题验收表(见附件2,一式3份);

(2)项目研究总结报告(一式1份,要求见附件3);

(3)项目信息简表(见附件4,一式3份);

(4)项目实施情况记录本;

(5)项目成果统计表(见附件5,仅电子版);

(6)项目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竞赛获奖证书、专利证书等支撑材料的复印件,并加装“项目成果统计表”(-附件5)作为封面进行装订。

以上结题材料((1)(2)(3)(5)(6))的电子文档压缩后以“学院-项目编号-项目名称”的方式命名,纸质结题材料((1)(2)(3)(4)(6))均装入档案袋并粘贴档案袋封面(见附件6)。

2.时间安排

材料提交时间:请项目负责人于6月8日10:00前将结题材料(电子版、纸质版)。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idianzhangruixue@163.com,纸质版(装入档案袋)送至机电教学办。

答辩时间:(四方各学院项目)6月11日;(崂山各学院项目)6月12日。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展板展示时间:请各项目负责人于6月10日8:30前到崂山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布置展板。展示时间为期1周。

六、其他

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项目过程管理的力度,督促学生认真执行。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吕新莲,电话:84022637;邮箱:alian1704@163.com。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2015年6月1日

0

附件:

1、2014年青岛科技大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

2、项目结题验收表

3、研究总结报告撰写有关要求及模板

4、项目信息简表

5、项目成果统计表

6、档案袋封面

学院地址:青岛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Copyright© 2015 jxjc.qus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