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消息 正文

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主任刘保华教授做客机电学院机械名家讲坛

作者:时间:2013-04-20点击数:

4月19日,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刘保华教授作客机电学院“机械名家讲坛”系列讲座,在机电学院院长汪传生,副院长李镇江等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我实验中心,之后在崂山校区机电学院楼五楼会议室作了题为“‘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应用展望”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部分本科生以及研究生聆听报告。

会上,刘保华首先以个人经历以及当前国内外海洋科技研究等方面,向大家讲解了海洋技术,并希望大家多关注海洋技术的发展。接着,他对“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应用展望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向大家举例说明了潜水器的概况以及现状,着重介绍了载人潜水器的结构、需要的关键技术以及发展趋势。随后,刘保华和大家分享了当前国家以及国际上对海洋技术支持的项目,其中包括国家资源科技基金委、海洋仪器专项、863计划、国际合作项目等,并希望有兴趣的老师可以通过这些途径申请国家项目,进行科技研究。最后,刘保华认真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并希望感兴趣的同学投入到海洋技术研究中去。

刘保华简介:

刘保华,现任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海洋局双百人才工程人选。同时还兼任了国家863计划海洋技术领域专家组副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9、10届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大洋矿产资源协会理事、中国海洋与湖沼学会理事、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理事、中国地球物理学会海洋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海洋学报》编委会委员、《海洋科学进展》副主编和《中国海上油气》编委会委员等职。曾获国家海洋局2008年海洋创新成果一等奖(第一名)、2007年海洋创新成果二等奖(第一名)、2004年海洋创新成果一等奖(第十四名)各一项,中共山东省委和中共青岛市委2003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等。

学院地址:青岛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Copyright© 2015 jxjc.qus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